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05

114日下午,党委书记鲁雄刚带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万枫、杨俊杰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一起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开展调研。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丹,党委副书记刘树新,副院长王鸿鑫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学校调研团在刘丹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研制的ARJ21支线飞机、C919CR929大飞机的展示样机,大飞机研究基地,集体观看了商飞企业宣传片和C919首飞纪录片。调研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文化理念与科技实力,切身感受了中国航空工业的责任使命。



会上,杨俊杰代表我校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详细分享了学校近几年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学校产教融合事业发展规划。李晓军、杨万枫分别从学生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教材编写、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刘树新、王鸿鑫等表示,双方在大飞机的小电机技术、自主可控技术研发攻关、人才培养方面等方面具有进一步合作的广阔前景。



刘丹对我校一行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存在很多发展和合作交流的空间,在后续工作中要逐步对接,互相提出需求、互相落实计划,一起向前推进;要根据不同业务积极落实相应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他希望通过产教融合合作,使双方的合作走得更远。

鲁雄刚表示,经过近七十年的不懈坚持,上海电机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走出了自身特色。“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专业优势和产业优势,创新推进产教融合事业发展。他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航空产业发展,加大资源整合,分步推进“两引三送”、高端人才互聘、优质课程共享、职业资格鉴定和培训等工作,共同为航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产教融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