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科协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1-04

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


科技﹝2021﹞4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中国科协拟继续实施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支持青年人才开展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1.课题设置。重点围绕科技伦理与科技风险治理、科学文化、创新生态、创新人才、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人工智能治理、公共卫生与健康、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城市化发展等领域设置课题开展研究,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2.自选课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照申报指南自拟题目。

  3.研究时限。1年。

  4.课题经费。同一设置课题遴选课题组不超过2个,每个课题组支持经费不超过5万元。

二、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申报课题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研究专长,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3.申报人应为35周岁(含)以下的科技人员,女性可以放宽至40周岁,包括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及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

  4.同一年度同一个申报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提交《项目申报书》具体要求:

  1.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印制5份,于左侧装订成册,签字盖章处须签字盖章,送至行政楼629办公室,陈素红。

  2.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电子版word格式以及签字盖章后扫描的pdf格式各1份,三份材料发至邮箱chensh@sdju.edu.cn,邮件主题请写明“2021年度智库青年项目”。

(二)截止时间20211119,逾期不予受理。

四、成果要求

  1.每个课题需完成1篇成果总报告,形成1篇决策咨询建议专报。专报内容要有问题、有分析、有数据或案例支撑,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目标。专报每篇3000字左右。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所有成果如发表,须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注明“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字样。

 

咨询电话:15098730943

联 系 人:陈素红、仝光

电子邮箱:chensh@sdju.edu.cn

附件1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32021年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申报书.docx

                                                                                                                                                                            科技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