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共话家常 共谋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老教师“回娘家”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9日上午,风和日丽,秋高气爽。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周庠怡、陆耀明、何小刚、徐阿根等“回娘家”,共话家常、共谋发展。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对回到“娘家”的老领导、老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今后的重点发展规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表示,学院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教师的付出和心血,看到大家身体康健,十分高兴。范冬姣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工作和“十四五”期间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规划及有待突破的难点,并请老教师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老领导周庠怡表示,离校多年后回到熟悉的校园,看到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和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十分欣喜。徐阿根老师表示,学校、学院发展蒸蒸日上,离不开一代代“电机人”的接续奋斗。陆耀明老院长指出,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给了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底气和自信;目前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希望青年教师牢记使命担当,奋力拼搏,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何小刚老院长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基础良好的优势,进一步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定期举办学术论坛,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培育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

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张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