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电机学院首届“玉海棠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0-26

高秋报道 10月24日,上海电机学院首届“玉海棠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蓝海•逐梦”临港大学生创业集训营活动圆满落幕。

来自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四所高校的学生团队,经过各二级学院的初赛、校区之间、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多次复赛,当天有26个优秀项目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阶段,接受由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团队的评审。

颁奖典礼安排了优秀项目路演,然后由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会理事李肖鸣,上海市创造学会创新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公务员创新能力培训讲师团团长时东兵为优秀项目做点评,最终15个项目脱颖而出,得到了专家组成员的一致好评,分获一二三等奖。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大钟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活动中,上海电机学院崇明玉海棠科技园区劳动教育基地揭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玉海棠科技园区劳动教育基地的设立,学校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生态农业、农业科技化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沉浸式创新劳动体验”,探索开展创新劳动、智慧劳动,不断丰富劳动教育的内容。

据悉,本次双创大赛由上海电机学院78级校友,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大钟先生捐资设立,旨在帮助青年学子树立创新意识,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后续选拔参加全国性的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奠定基础。(大赛供图)

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4UQS1vw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