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仲敏副研究员为我校辅导员作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9日,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朱仲敏副研究员在闵行校区1953头脑风暴实验室开展心理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设计与实践建议”,上海电机学院心理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仲敏老师主要围绕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设计、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建议两个模块展开。朱仲敏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国家和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等文件政策设计背景。随后,朱仲敏老师建议,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可以加强积极心理学取向的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

会后,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角色优势、保持沉着心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好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