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推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0-22

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推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20211022日是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以及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安排,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征兵工作启动会。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国防教育和预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征兵工作辅导员代表、退伍士兵代表、预征对象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武装部汇报了2021年学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学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前谋划、持续推进、全面保障,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的各项任务,全年共输送大学生新兵77名,其中男兵71名、女兵6名,新兵中包括士官1名、毕业生35名,毕业生征集占比再创新高。



来自机械学院的退伍士兵代表张涵森分享了他应征参军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在部队刻苦训练、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现代化军队建设奉献自己青春和力量的从军经历。来自电气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岳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到要把征兵工作做在平时,通过开展好一项项校内外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提升退伍学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红介绍了所在学院近年来在征兵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从党政重视、全员参与、精准动员、关怀学生等角度分享了整体推进征兵工作的方法和举措。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与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任务书》,通过签约把征兵任务落细落实、把工作目标定好定清,用明确的任务目标带动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赵靖茹对我校多年来在征兵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工作中形成的“齐抓共管、有序推进、全程保障”的良好局面表示赞赏。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工作人员倾情投入,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提前谋划清除各种困难,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鲁雄刚对辛勤参与征兵工作的学校武装部和二级学院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全面指导学校征兵工作的市教委领导、闵行区人武部领导表示敬意。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发挥工作优势,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强化任务落实,细化落实保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指引,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中积极汲取精神力量,正确认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班光荣,一人入伍、全校支持”的校园新风尚。

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工作人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教委、闵行区的大力指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平台,以伟大长征精神为重要推力,不断开拓工作新思路、探索工作新方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高要求,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