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四位教师参加“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研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6-1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同济大学等联合承办、上海电机学院协办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上海临港举行。我校机械学院四位专业教师参加了相关方向的研修。



本次研修是人社部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颁布后组织实施的首场高级研修班,旨在为开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高校提供专业师资培养,为企业技术人员提供技能提升培训,为智能制造中青年骨干教师提供学习及交流研讨平台,为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提供理论实践课程建设示范。

课程采取面授、实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分为智能装备与产线开发、智能装备与产线应用、智能生产管控和装备与产线智能运维四大模块。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等40多家高校与研究院所近180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于忠海教授到会并与我校研修教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