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上海首批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名单的通知》,确定18个项目入选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其中建设项目14个、培养项目4个。我校牵头申报的“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入选建设项目。


学校将以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建的智能制造学院以及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共建的李斌技师学院为基石,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组成的智能制造专业群为主体,切实加强对产业学院的领导和管理,落实建设经费和条件保障,联合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上海贽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四家临港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积极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共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在迈入“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学校将有布局有规划地建设多个现代产业学院,强化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打通人才培养与现代产业需求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进一步提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效,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再深化,为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为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