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预检查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作为我校第一个参加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正式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开展的专业认证预检查。预检查专家组由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和复旦大学田素华教授组成,姚卫新教授任组长。副校长杨万枫,教务处、商学院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见面会议。


预检查见面会


见面会上,杨万枫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定位,指出学校高度认同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及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近年来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严格规范教学过程,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深层次改革,希望专家组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考查、把脉和诊断后,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姚卫新教授介绍了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所开展的工作及本次预检查的目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卢仁祥教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专业特色和优势等方面,汇报了认证准备情况。专家组对专业负责人和核心课程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访谈,抽查了专业核心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支撑材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专业的认证工作准备情况,以及落实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标准和相关要求等表示了肯定。同时,专家组建议专业要进一步梳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及持续改进报告。

商学院院长富立友教授就专家组反馈意见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诚恳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将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为迎接今年11月份专家组正式进校考查做好准备。


专家组访谈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