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披夕阳情无限 霜染秋枫叶正红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0-14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

——2021年学校情况通报会暨重阳节座谈会


1014日正值中国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的重阳佳节,学校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们重返校园,畅叙情意,共度佳节。

一大早,老干部乘坐大巴来到临港校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颇具特色的工业4.0实验室和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看到美丽的校园和现代化的实验装备,大家感慨赞叹,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在教师活动中心,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与老干部一一握手,欢迎老干部回“娘家”并与大家一起欢度佳节。老干部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和鼓舞,就闵行校区功能及利用、高级人才引进、专业调整、三期工程建设、产教融合、学生实习等提出了诚挚的意见建议。

校长胡晟从教学、科研、机构改革、硕士点申请及“十四五”规划等多个方面向老干部通报了学校的发展与变化。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着力把握临港新片区发展的区位优势和产教融合发展的历史新机遇,紧密对接企业需求更有成效地深化产学研合作,精准聚焦产业发展引进人才,因材施教关爱学生成长,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技术型人才。



党委书记鲁雄刚表示,学校今天的发展成绩离不开老干部在职时打下的坚实基础,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不辱使命,把学校发展的“接力棒”接好、跑好、传好。他强调,上海电机学院因“产”而生,因“产”而进,更要因“产”而荣。当前学校正处在新的发展转折点上,挑战与机遇并存,必须自我加压,发展不停步、改革不止步,特别是要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促进产教融合、推进企业导师队伍建设等,积极打造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创造更多的“单项冠军”。

校领导还就学校建设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老干部队伍建设等话题与老干部进行了积极互动,并期盼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体校领导还上门走访,亲切慰问了十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衷心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陈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