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9

全体教职员工(含食堂、商铺、保安及后勤服务等人员):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多发高发,案件数量一直居高不下,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根据上级公安部门部署,前期对在校学生已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安装使用反诈APP的基础上,现请全校全体教职员工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害。

一、“国家反诈中心APP”简介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公安部组织研发的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诈骗应用软件,对于防诈、反诈有着不可估量的功效。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用户的防骗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注册时填写的个人信息不会泄露,请按步骤逐项完成,构建全面“防疫”系统。

二、安装方式

(一)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信息下载安装。

反诈APP

(二)安卓、苹果手机均可以在应用商店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安装。

三、工作要求

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广泛动员教职员工安装使用。

校内食堂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由总务部负责落实检查;

商铺人员由资产经营公司负责落实检查;

保安由保卫处负责落实检查。

 

 

 

                                        保卫处

2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