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畅享畅快畅游,同庆建校68周年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0-08

金秋十月的校园,欢声笑语、浓情满溢。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学校举办“畅享·畅快·畅游”建校68周年校友开放日活动。106日,校园内彩旗飘展、热闹非凡,来自各行各业各地的校友们重回母校,相聚临港、闵行两校区,同庆母校68岁生日。






在闵行校区,由89级校友、上海珍艺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东捐赠设立的“艺融”基金项目支持的“强国有我”——大学生书画展在校史馆开幕。参展作品由我校在校生创作,主题突出、健康向上,旨在提升学生人文及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反映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好形势。在此次校友开放日向校友们展出,为回家的校友展现了诗意校园的魅力。




进校四十载 共话母校情”——81级校友进校40周年座谈会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军代表学校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校友们交流发言,纷纷为学校建言献策。学校党委书记鲁雄刚表示,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力量,举办校友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携手同行,推动学校发展,共创辉煌。会上,书法名家陈瀚校友为母校捐赠书法作品一幅以作留念。




在临港校区的“创新创未来”青年校友座谈会上,2015届校友、上海禹舜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翔宇捐立总额为20万元的“翔宇”基金,用于资助或奖励创新创业的在校生。在场的青年校友们共同见证,并开展座谈交流,校友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经历。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胡晟对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每一项成绩和每一份荣耀的取得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付出。他希望青年校友们无论是经历怎样的挫折与困难也要坚持初心,永不回头,把青春的梦、感恩的心化作前行的动力,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适时调整目标取得更好的发展。同时学校校友会、基金会也要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青年校友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我们的青年校友们都在不断的用实际行动反哺母校。上海兆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合伙人,2015级校友薛志伟捐立总额为15万元的“兆研奖学金”,用于支持母校建设,为信息学子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更广的舞台。机械学院2009级校友陈龙、崔亚飞、倪嘉琦、谢海川、张敬伟捐立总额为5万元的“薪火”奖学金,用于奖励机械学院“薪火”实验室优秀学生。他们情系母校的善举定会薪火相传,影响更多的年轻一代校友加入到助力母校发展的队伍中来。




学校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也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活动。电气学院校友分会举办“致敬三线建设者·传承三线建设精神”座谈会;机械学院与上海卿达工业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校友分会围绕“共庆建党百年、同迎母校68载”的主题,将返校活动分为“信心相印—情系母校再聚首”“息息相连—感念师恩献良策”“献礼百年—助力发展做分享”三个篇章展开;在商学院校友分会的“守初心·忆青春 ——听校友回校讲‘不一样’的党课”校友报告会、“职场扬帆,逐梦启航”校友求职就业分享报告会上,历届优秀校友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心路历程及求职经验;材料学院校友分会邀请校友回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求职、考研等成长经验,一同在“心灵花园”种出“68”字样鲜花;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举办“同窗·同心·同未来”系列活动;高职学院校友分会邀请优秀校友就个人成长经历,与学弟学妹畅谈如何规划职业目标,积累成长经验。




校友们在签名墙上纷纷留下自己的名字;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年来的发展历程;参观校园,让时光倒流回到教室;观看电影,体验当初的那份学生情;舌尖上的电机,回味回想当年的老味道;参观“工业4.0”实验室、数控实验室,感受工业文明。两个校园内的一系列“畅享”活动,把校友开放日活动推向高潮。



校友带着家人们回到青春洋溢的校园,体验一把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冰壶、攀岩、飞镖、乒乓、龙舟、射箭……在体育馆、在月河上、在射箭场以运动,唤起那些青葱岁月,“畅快”淋漓。母校所在的临港新片区是一片发展的热土,蓬勃向上、日新月异。校友们一起“畅游”临港,在航海博物馆游赏,在滴水湖上扬帆起航。



50万人次线上观看图片直播,遥望母校风景,重温青春回忆。400余名师生员工倾情参与、热情服务。2021年校友开放日活动已经结束,但学校精神的传递一直延续。亲爱的校友们,愿你们常回家看看,母校与您同心同行同路,共创共享共赢,相信未来,建校70周年精彩可期!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