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红旗飘飘耀青春 百年征程再出发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0-01

红旗飘飘耀青春 百年征程再出发

上海电机学院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101日上午8时,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意识,上海电机学院在临港校区图书馆会林广场庄严举行了“红旗飘飘耀青春 百年征程再出发”升旗仪式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在大学生艺术团高亢的《红旗飘飘》歌声中拉开帷幕,10名同学组成的升旗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在会林广场前整齐列队师生一齐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共同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共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副校长杨万枫在致辞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树立报国志向、肩负时代重任、心系民族未来”的三点希望,勉励同学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永怀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情、勇担强国之任,在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培植信念的绿叶,浇灌理想的花朵,党旗飘飘,指引我们填平道道沟壑……”《可爱的中国》朗诵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祖国是如此强大,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由衷地感到幸福和自豪。



校“寻初心”宣讲团代表吴梦圆在题为“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的演讲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投身新时代、听从新召唤、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管婧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志愿服务故事,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展现电机学子的风采,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堪当大任。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电子信息学院叶璟洲同学很是激动:“仪式虽已结束,但我们肩负起的使命责任才刚刚出发,心中对祖国的无尽热爱永远延续。新时代的青年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骄傲呐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晨光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升起,熠熠生辉,我激动万分。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我相信,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共同努力下,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加油!” 机械学院黄靖宇同学如此表示。

“仰望飘扬的国旗,我肃然起敬,那背后是多少仁人志士的艰苦奋斗,又是多少英雄豪杰的勇往直前!”商学院于雨鹭动情地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护好这面红旗,将爱国精神接力延续。”(李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