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长胡晟应邀参加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9-30

926日,第一财经频道播出的《头脑暴》节目,将“求解:制造业人才之困”设置为主话题。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应邀参加节目,和与会的企业老总、上海工匠、互联网专家、资深媒体人等一起展开争鸣和探讨。



节目中,胡晟校长重点就采用机器替代的方式能否解决制造业企业招工难问题和提高待遇能否解决制造业企业招工难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重点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与企业深化“三双四共”人才培养模式,携手培养智能制造人才的探索与实践,指出学校在办学道路上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在学生培养上面向产业发展、对接产业需求,培养了大批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广受企业欢迎、毕业生供不应求,为解决制造业企业招人难和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并存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方案,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头脑风暴》是由第一财经传媒开办的演播室谈话类节目,是一档聚焦当今中国财经热点、难点和人们最为关心的财经话题,立足国内,面向全球优秀企业总裁的大型财经深度访谈节目。

节目链接:https://www.yicai.com/video/101184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