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建言献策 共话美好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为欢度第37个教师节,以及庆中秋、迎国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于924日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一线教师、新进教师和老党员、老专家、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应邀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出席会议并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现场做出回应,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等经历进行了热烈交流,在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例如电气学院王海群老师点赞了学校为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福利做出的系列努力;机械学院正高级工程师居钰生老师围绕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实验楼建设、青年教师科研素质能力提升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材料学院金敏教授分享了自己与同门互相激励、不断在科研道路上你追我赶、砥砺奋进的心路历程;商学院沈瑾教授建议学校进一步优化科研考核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炳涛教授建议学校加大各类课程安排的统筹力度,为老师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科研工作创造条件;机关胡翠芳老师建议学校更加关心职能部门管理岗位教师的职业发展问题;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张书娟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闽东精神”引领下的成长经历,等等。


 

校长胡晟表示,老师们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着力把握临港新片区发展的区位优势和产教融合发展的历史新机遇,紧密对接企业需求更有成效地深化产学研合作,精准聚焦产业发展引进人才,因材施教关爱学生成长,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技术型人才。

党委书记鲁雄刚指出,老师们的话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更好发展的殷切期盼。发展不停步、改革不止步,学校要实现进一步发展必须自我加压,打造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创造更多的“单项冠军”。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人,学校要更好地把改革发展的重心下移,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让电机学院每一位师生都更加关心关注和投身学校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集聚更多更大的力量。

座谈会前,校领导为全体教师代表送上鲜花,恭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