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2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48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将启动2021年度市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1.申报课程以学校为单位,包括优质在线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等6 种类型。

2.原则上应为已获批2020年度或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且未获得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称号。已入围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候选名单的课程,原则上不列入申报范围。

优先支持经过市级重点课程建设且验收优秀的课程申报一流课程。

3.其他条件参照沪教委高〔202030号文。

二、申报程序

学校组织对本校申报课程的遴选和推荐,公正、客观、科学地评价课程,择优申报至上海市教委。

1.组织申报。学校根据上海市教委通知要求发布通知,明确各类课程的建设标准和申报要求。各本科教学单位应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动员符合申报资格的课程进行申报。

2.单位初审。课程负责人(课程团队)提交申报材料至对应本科教学单位,各单位对本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申报材料的教学内容、教学团队、政治方向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3.学校评审。学校对照申报条件对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家进行评议,将审核和评议情况提交学校进行审定。通过的课程在全校公示后确定为拟推荐课程。

4.材料报送。拟推荐课程负责人完善申报材料并完成网上填写,学校汇总申报材料,报送至上海市教委。

三、材料提交要求

课程负责人填写相应课程类型的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以及《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汇总表》,并向所在二级学院(部、中心)提出申请。电子版申报材料提交要求:申报书及相关附件全部做成PDF文件,以目录的形式,做成一个文件夹。形式如下:


时间要求:93016:00二级学院提交申报材料,发送至yuanwg@sdju.edu.cn

联系人:袁老师,联系电话:38223152

 相关材料.rar

 

教务处

202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