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9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保障校园一方平安,现就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全面排查处置校园安全隐患。全面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水电泵房、校内场馆等场所以及校车、体育设施、消防器材、电梯等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有序。

    三是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精准制定重要节点和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存在重大隐患、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区域和部位坚决予以停用和整治。对近期台风影响,施工进度有所延误的工程、科研项目、实验项目,要注意防止因盲目追赶进度而忽视安全管理。

    四是抓实假期学校疫情防控。针对国内本土散发病例时有发生的情况,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师生假期出行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防疫安全教育,实时掌握出行师生动向。同时,根据留校学生需求,妥善安排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五是加强假期安全应急值守。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周密部署,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应急处置力量和物资储备,加强专业培训和实战演练。严格落实假期带班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发现突发情况及时稳妥处置,并按照规定报送紧急信息。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