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开学季|专业特色文创产品、定制电子地图……今年大学“萌新”收到哪些开学大礼包?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9-03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开学大礼包,打开有惊喜。别具专业特色的文创产品、定制校园电子地图……各项迎新服务让新生们感到暖心贴心,大学大礼包更是让大学“萌新”对学校产生归属感,为学生们的梦想注入能量,为大学生活的第一天留下温暖而又美好的回忆。

 == 巧妙设计 == 

学院推出专业特色文创产品


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给新生精心设计了以“数理兔”为元素的帆布包,表达对2021级小萌新的美好祝福。帆布包图案中的兔子头饰三角板和圆规元素与“数学”和“物理”学科元素相呼应,兔子在寓言故事中扮演着学识渊博、勤奋刻苦的角色,机灵和敏捷正是数理人所具备的美好品质。学院希望新一批数理人时刻铭记“博学明道,睿思笃行”的院训,用帆布包装上知识和理想,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为了让2021级萌新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走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校庆70周年”限量版帆布袋、定制书签,签字笔和特别版卡套组成诚意满满的“I小T迎新加油包”。新生大礼包中蕴藏着对同学们一帆风顺的祝福,希望新生们用签字笔书写青春,妙笔生花名天下。清新的设计、活泼的画风以及萌宠“I小T”的IP形象,让收到大礼包的新生们爱不释手。

能机学院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用青春纪念册将时光定格入校这一刻,鼓励学院学生积极进取、迎接挑战。以“爱国、勤学、务实、奋进”为宗旨,用校徽院徽勋章将责任与担当烙印在每一位能机学子的心上,激励学院学生不忘校训、砥砺前行;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寄语,用校园拼图筑起学生们内心最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勉励学院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精心构思 == 

定制电子地图并赠文创纪念品

“这个暑假天气很热,但心里更暖。还没到学校就接到了辅导员老师的电话,嘘寒问暖,关心我家乡的受灾情况。在了解到我的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太好之后,老师第一时间帮我申请了爱心大礼包,入校我就收到了崭新的被褥以及电子地图,为我的大学生活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来自河南的电子信息学院新生孙同学来自河南省焦作市感动地说道。

上海电机学院在前期编制新生攻略的基础上,特别定制了一份“新生报到掌上指南”,通过一张网络地图展现所有报到涉及的位置,涵盖寝室、学院楼、学生事务中心、财务大厅等。地图在报到前一天通过小程序推送到每一位新同学手中,互动式的打卡帮助学生熟知地点功能,快速解决找路难、报到难的问题,为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提供便利。完成全部打卡的新生到校后可领取一份学校文创纪念品,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开启美好的篇章。

此外,上海电机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题教育融入“掌上指南”中,在开篇即选取校内升旗仪式视频与新生线上互动,做好准大学生们的思想教育工作,为爱国教育打下扎实基础。外国语学德语2112 班的金玲同学对此深有感触:“一进校门就看到正对着的图书馆广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正是在‘掌上指南’里打卡过的地方,一下子就让我有了努力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动力。”

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9/03/16306585771097785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