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批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9-03

日前,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正式进入建设周期

学校临港校区三期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1幢产教融合大楼、1幢公共教学楼、2幢二级学院综合楼、3幢形成一个围合的公寓楼以及配电房等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62314,总投资概算46542.17万元,资金来源为市级建设财力限额全额安排。

项目建成后,学校将致力于将产教融合大楼打造成高端和产业实验室,与产业共建共管,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产业需求在此得到直面交流,学生的实践教学和三创发展与产业发展直接对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师资协作交流机制、技术开发合作机制等在此得到探索和实践,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这里得到实践、走向深化,不断深化学校教育和产业技术发展的良性互动,同时也将更好地呼应和服务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战略和智能制造领域发展需求。

公共教学楼将以现代化、智能化和开放化为原则开展建设,新增的教室全部为智慧教室。新建的中德学院大楼将成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教学、实验教学和学院管理中心,为学校智能制造学科专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断增强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能力水平。同时,三期建设还将大量设置弹性开放的公共空间,方便师生之间的交流得以更加便捷地进行。

上海电机学院作为一所具有技术应用型本科内涵实质和产业大学属性特征的特色型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自1953年建校以来一直与产业发展和生产一线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并努力实践技术教育,致力于培养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特别是在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累积经验、形成特色。当前,学校主动适应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型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以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相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相融合,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正式获批,将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新的重大助力,当前学校正以尽快实现项目开工为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建筑风貌先睹为快:


综合实验实训大楼(产教融合大楼)效果图:初步设计建筑面积20267.2。紧邻校园南大门,以方正高耸的体量打造出学校的一张名片。建筑通过虚实对比,体块切割的设计手法,塑造现代又不失庄重的建筑印象。


公共教学楼效果图:初步设计建筑面积8304.59,能够同时容纳3660名学生,并为之提供功能齐备的教学环境。


二级学院综合大楼效果图:由2个单体建筑通过连廊及室内共享空间相连,初步设计整体建筑面积9412.09,是一座形体轮廓呼应地块边界,曲直结合,周边道路上任一点都有不同立面观感,光影效果丰富的建筑。


师生公寓效果图:初步设计建筑面积24210.12,是由3个单体建筑组成的一个沿河的围合,将强化沿河景观路径,与周边建筑一起打造集休闲、生活、锻炼、餐饮、聚会于一体的综合生活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