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大学喊你返校啦!“严格防疫”+“暖心服务”,守护浦东“象牙塔”安全开学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符佳

“行程码、随申码,请准备好!”“请出示校园卡,测量体温!”

35摄氏度的高温下,浦东多所高校悄然开启返校季:学生分批、有序、错峰报到。记者直击返校现场,这里有灼热的阳光,有严格精准的防疫流程,更有汗湿衣衫坚守岗位的可爱志愿者。

严格的防疫流程,暖心的志愿服务,共同守护着浦东“象牙塔”安全开学。


上海电机学院新生报到 “点对点”保驾护航

作为申城最早开学报到的高校之一,上海电机学院在8月27、28日,迎来了3000多名2021级本科和专科新生。学校严格执行报到管理流程,同时提供人性化服务,做到“一对一”精准服务、“点对点”保驾护航。

校门口搭起了大棚,新生有序排队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认真核查每一位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全部齐全方放行。新生进入校门后,有序进入测温房测温……所有的“严格”,都是为了守护校园和师生的安全。

滴水湖地铁站直通校园生活区的大巴车,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新同学解决了报到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也让无法入校的家长们放下了心。校团委还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将行李物品搬运到宿舍楼下。

上海电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全面更新了迎新系统,确保报到网络畅通。通过前期数据收集,系统中准确记录了新生的基本信息、家庭状况等,实时掌握新生的报到情况。通过“一生一策”“每日一报”数据的收集分析,学校更加准确地掌握学生位置地点的变动,以及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学校对教学楼、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消毒,充分备好口罩、洗手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引导新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校园内还设置了免费的核酸检测点,将组织每一名新生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光电2111班的孙同学来自河南省。报到第一天,他就收到了学校的爱心大礼包,里面包括崭新的被褥和生活用品。“天很热,但我被暖到了。”他说,人还没到学校,就接到了辅导员老师嘘寒问暖的电话,得知他的家乡受灾、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辅导员第一时间帮他申请了爱心大礼包。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137788346887985219&item_id=413778834688798521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032168615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0100ab1-cdd1-4448-8b62-9aeccef30f24_163032910534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