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加强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4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近期新冠肺炎防控面临严峻的形势,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会议研究决定,重申以下疫情防控要求:

一、严把校园大门、宿舍大门,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1.入校人员应配合安保人员检查,主动出示绿色“随申码”和绿色“行程卡”,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2.严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管理,进出宿舍必须凭本人学生证(卡)或工作证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坚决杜绝留宿、借宿等情况。

二、进一步落实个人防护要求

    1.师生员工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松懈不大意,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

    2.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3.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三、离沪管理要求

   1.师生离沪按现行的报备、申请执行。非必要,不离沪。

   2.暂停批准前往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出差和因私离沪申请。

   3.对已经审核通过尚未离沪的申请,应终止前往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他地区也应慎重前往。

四、返沪、返校人员分类管理要求

    1.从低风险地区返沪返校人员,须进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返沪后满7天且身体情况正常方可入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2.来自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入校。来自或途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入校;从国内中高风险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返沪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观察,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入校。

    3.来自或途径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入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4.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按本市相关规定完成必要的治疗、隔离后方可申请返校。

    5.同住家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沪实行居家健康观察的,观察期满且身体情况正常方可返校。

    6.境外返沪人员,在入境后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阴性方可申请入校。

    7.来自或途径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入校,在调为低风险地区、且身体情况正常方可入校。区域划分严格按照本市发布的区域界定,不扩展至所在区。

五、目前在外地的师生管理要求

    1.尚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应密切关注当地的疫情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开学前14天返沪,以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2.回原籍度假、探亲的学生,暑假期间暂不返沪入校,具体返校日期及返校要求另行通知。

六、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应有序做好符合条件师生员工,以及即将入校的2021级新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进一步扩大人群覆盖率,确保全程接种率,尽快构建校园防控屏障。

七、其他

    1.校属企业、物业公司、安保公司、餐饮公司及其他在校服务的社会企业人员参照执行。

    2.以上通知内容视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另行通知。




 


上海电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8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