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工业技术中心承办“2021工业科技之旅”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7-23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工业技术中心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服务社会服务地区,充分结合临港“两区”、“两城”的发展定位,树立“创新、科技、育才、共享”的工作思路,于71220日为临港地区中学生举办了7期上海电机学院临港地区服务地方发展项目“2021工业科技之旅”活动。此次活动举办,每期为时1天,共有近140余名中学生报名参加。



在活动准备和开展过程中,工业技术中心组成了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团队,精心规划本次活动的各项行程,全力保障活动精彩开展。活动以“创新、体验、成长,青春、筑梦、未来”为指导思想,志愿者老师们向学生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手集训基地、工业4.0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数控机床和雕刻机等设备,学生对参观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除此之外,还为学生们安排了实践环节,带领学生体验激光内雕、3D打印技术,指导学生进行电子产品的焊接和机械结构的拆装。作为活动体验项目的成果,同学们亲手焊接并装配的“蓝牙音箱”更可以镌刻上自己的名字带回家。



今年的活动不但为广大临港地区中学生在疫情期间渡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快乐”的暑假提供优质资源,同时也开展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氛围。因而,受到了参与本此活动的师生们一致好评。(张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