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和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党课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7-05


71日,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和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党课。



 中共一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馆由“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个展区组成,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都让大家深切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风云变幻。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重温了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张旭、支部委员盛青、宋洁作了现场党课,民主党派张丹丹老师分享了现场参观感悟。



 作为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卫星馆,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在黄浦诞生的故事,并运用数字沙盘,多维度展示黄浦红色资源、首发首创等内容,对黄浦区10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进行了集中展示,也全面介绍了10个街道特色工作和党群服务阵地。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现场党课,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共一大的原点精神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刻认识到作为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的重任,要自觉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对波澜壮阔的党史学习中感悟民族精神力量和爱国主义情怀;要不断磨练教育教学本领,为广大学生打造想听爱学、领航引路的思政课;要用自己的行动、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于真善美的向往,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宋洁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