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 加强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6-23

6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2021年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副校长王志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



校长胡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传达了614日上海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的会议精神和617日市长龚正关于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同时传达了618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

校长胡晟强调,全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坚决落实上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化解学校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保卫处、宣传部、党政办、学生处组成了学校专项检查工作组(第一组),主要负责检查“政治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校内交通安全”等工作。教务处牵头组成了学校专项检查工作组(第二组),主要负责检查“考试安全、招生安全、课堂安全、教材安全”等工作。后勤保障中心、基建处、信息化中心组成了学校专项检查工作组(第三组),主要负责检查“疫情防控、施工和工程安全、食品安全、通勤车(公务车)安全、信息安全、防汛防台”等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组成了学校专项检查工作组(第四组),主要负责检查“实验室安全、安全生产、校办产业和商铺安全”等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鲁雄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618日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要求,安全认识要再提高,安全隐患要再排查,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是第一位的。

鲁雄刚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校园安全工作需要全校师生共同担当,共同努力一起干出来;二是全面落实二级学院负责安全问题的主体责任;三是加强课程的过程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提高政治责任和安全意识。(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