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共同举办“学史增信 复兴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5-17


514日上午,智能制造(中德)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中德楼101报告厅,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何宁主持,来自智能制造(中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张建明受邀为师生作了“学史增信、复兴伟业,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四十余年辉煌历程”的专题报告。他以时间轴的方式,从改革开放的新时期(1978-1992)、深化改革开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1992-20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2-2020)三个阶段,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以及亲身体会与在座师生共同回顾了党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们党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在建党百年之际,每位党员应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努力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教师应当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思政课程,要树立乐于奉献、无私奉献的思想,充分培养爱国情怀,在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聆听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丰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张鑫敏认为,从80年代初到2010年再到2021年,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的巨大变化,是党的正确领导与祖国强大的有力证明。智能制造(中德)学院青年海归教师吴伟是一名95后,他说:“能深切的感受到家乡近些年在城乡道路、公共环境卫生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为高质量发展阶段,祖国正在朝着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稳步迈进。”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聆听完报告,精神上和思想上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更加坚定地信念承担使命,实现更大的梦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陈禹廷 张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