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采集生命火种 27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血入库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5-17

“采集生命火种,点燃生命希望”。514日,学校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首次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血入库活动,共有276名师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并成功采集血样。



1130,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和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相关老师的指导下,采血入库工作陆续开始,参与采血入库的老师和同学们到达后,志愿者引导他们有序排队、填表,等待抽血采样,采样成功后,还为成功参与采血的师生发放了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与此同时,我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也在积极进行科普宣传,发放印有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的宣传单页,协助现场报名的师生登记信息。



在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帮助下,本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高效顺利地完成,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电机师生纷纷响应,热情撸袖,温情奉献,用爱传递生命希望,用行动彰显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学校红十字会采取“三区联动”(校区、院区、社区)机制,联合上海市红十字会、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南汇新城镇红十字会和上海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于3月、4月针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开展了工作的动员宣传、自愿报名、工作部署,力争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到位。

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集入库活动是我校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我校红十字会首次开展这项活动,之后也将成为学校红十字会每年的常规工作并传承延续下去。(孔祥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