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3

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215月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1.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2.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课开讲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疙瘩和工作中的难题,着力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党课,用鲜活案例、生动现场展示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要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大力推行党员志愿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指导,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广泛参与,有关活动素材发送到组织部邮箱。申请校级观摩的党支部及时与党委组织部沟通,统一发布。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