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高校毕业生求职进入冲刺期,上海电机学院这场招聘会提供千余个岗位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董川峰

编辑:董川峰

时间:2021-04-17 20:49:00

2021届大学毕业生求职进入“冲刺期”。上海电机学院本周启动了一场线下校园招聘会,60多家企业现场设摊,其中7成左右的用人单位来自莘庄工业园和临港新片区,向学生提供1100余个岗位。

招聘岗位涉及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电子电气、教育培训、科技服务等多个领域。2000多名学生到现场投递简历,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录用意向的毕业生233人,不少企业已连续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专场招聘宣讲会并录用电机的毕业生,希望能与学校推进更深入的产教融合。

招聘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新能源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吴鹏举就和一家国企签订了就业协议。他表示,自己对毕业后的工作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规划,来招聘会这家企业就在自己的家乡,薪资待遇合适,对企业进行了全面了解后,才决定现场签约。“第一份工作我不会太多在意薪资或者考虑是不是辛苦,就想多积攒经验。”

除了应届毕业生,现场还有多位大三学生 “提前”来摸市场行情,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职业指导咨询。

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党员志愿者现场设摊,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政策咨询。除了现场设摊外,正帆科技、依工塑料等园区企业还进行“直播带岗”。人事部门在线介绍薪酬待遇、播放企业宣传片……观看人次超过10万。

这场校园招聘会由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莘庄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电机学院联合举办,推进闵行“4+4”,即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和国际商贸、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和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产业人才储备库建设,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实现高校、企业在人才培养。这也是闵行区线下首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了拓展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上海电机学院今年以来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双选招聘会、乐业上海-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等活动,160余家企业应邀参会,前来的大型央企、科研院所、先进制造业、互联网+、现代金融及服务业等单位为学生提供了各种类型和层次的多样选择,涉及重装备制造、港口、航天、船舶、半导体、专业设备、化工、汽车、金融、物流、快速消费品、餐饮、IT物联网、房产物业、商贸、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累计提供近2000个岗位,吸引了近5000人次的学生。

除了传统的线下招聘,上海电机学院还利用新形式,为求职的应届毕业生们提供了灵活多样的线上招聘会。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上海电机学院就业中心”,每天发布就业招聘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134篇微信推送,内容涵盖企业招聘信息、招聘会、宣讲会。

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297BAACA0221F47611D3CA6323C8BD424D4A1B8591575F8940DF7856D751AF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