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本餐厅窗口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 小蓝标现学校食堂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民族餐厅收到了学校后勤保障中心设计制作的“本餐厅(窗口)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蓝色标贴,把它贴在了食堂窗口的醒目位置,这也是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家贴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标贴的食堂。


“食堂内的5名员工已全部完成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并预约了第二针”。食堂经营负责人告诉老师和同学,接种疫苗,保护的是自己,也让就餐的师生感到安心。和“民族餐厅”一样,位于闵行校区食堂二楼1号、2号、3号窗口也贴上了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蓝色标贴。各位食堂经营负责人和店铺员工,将在接到学校通知后接种第二针。“之前不知道怎么预约打新冠疫苗,学校后勤保障中心餐饮服务部老师上门进行宣导,手把手教我们扫二维码预约”,经营负责人说。原来,学校食堂员工普遍年龄较大、文化较低,对需使用手机APP登记、预约扫码大多不会,甚至还有部分员工没有手机或使用功能单一的老年手机,更无法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无提前利用手机完成的流程。后勤保障中心餐饮服务部员工在闵行、临港二校区不厌其烦、耐心地一遍一遍教会食堂员工提前在手机上进行登记工作,对没有手机或者使用老年手机的员工,帮助他们事先将个人信息打印出来,完成接种新冠疫苗预约登记工作。



食堂张贴全员接种标贴,实际上代表了学校食堂对广大师生“我安全,您安心”的郑重承诺,让全校师生也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这张蓝色的“小标贴”,在推动疫苗接种上起了“大作用”。看到其他食堂拿到标贴后,一些本来持观望态度的食堂也改变了想法,表示要尽快让员工们去登记预约,也希望早日能够贴上标贴。

学校闵行、临港二校区共有员工285人,分属不同社会餐饮服务单位,为保证学校供餐的正常开展,做到供餐与接种两不误,各食堂精心安排,合理调配人手,努力克服人手紧张困难,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接种安排外,还自发安排员工见缝插针、采取人员分流的办法,参加社区接种,除部分确实因身体及年龄原因不符合接种条件外,基本已经做到了“应种尽种”总目标,目前学校食堂员工接种率已超过了94%。(后勤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