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4-09

48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及联络人、基金会、校友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了2020年度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的主要工作,通报了2021年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要点,并就学校出台《上海电机学院社会捐赠财政配比激励办法(试行)》(沪电机院财〔202157号)作了说明,对《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管理办法(试行)》《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制度汇编(试行版)》进行了意见征询。2021年,学校在继续完善、打造基金会公益特色品牌项目、“校友开放日”、值年返校等活动外,还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建校68周年”开展“双百”活动,举办“校友工作训练营”,创建校友服务志愿服务社团等,努力拓宽基金募集、校友服务和联络渠道。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指出,要借助校友会平台作为捐赠载体,通过校友活动,更好呈现和展示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的成果。社会捐赠方面,要研究好相关政策,抓住和利用好新片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新发展新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跳出固定思维,拓宽工作思路,要结合学生特点,因材施教进行人才培养,因为“关心学生,就是关心将来的校友”。同时要以即将到来的“上海电机学院建校70周年”为契机,着眼于未来,进一步服务于校友回馈母校工作,赋予校友会、基金会新的发展理念。最后,他表示他将与大家一起为基金会、校友会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