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从军路 返校立新功 学校召开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3-30

无悔从军路 返校立新功

学校召开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326日, 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校长胡晟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副书记、征兵辅导员和2020年退伍复学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尚海龙主持。

座谈会上,武装部对学校今年退伍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退伍学生关心的相关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2020年,我校共有77名同学依法履行完兵役义务,其中1人提干,4人考取军校,3人转士官,69人退役。退役的69人中,有15人为毕业生,其余54位同学退役返校复学。

学生代表顾若禹、陈松、田楚凡、程俊豪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生活和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表示无悔两年的戎马生涯,军营锻炼让他们快速成长,收获颇多。返回校园,他们会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无愧于曾经的绿军装,无愧于橄榄绿的青春。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就学分认定、重修选课、考研、入党以及融入校园生活等方面展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


胡晟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为母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他表示,退伍复学学生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学校会主动关心退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复学后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希望退伍学生发扬军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军营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影响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他鼓励大家返校复学后,仍要以军人顽强的意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克服困难,勇于挑战,做一名不忘初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叶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