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挑最重的担子 啃最硬的骨头 争当善作善成电机人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3-19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鲁雄刚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中不断创造新奇迹

 



319日,上海电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传达了中央、上海市委、教育部和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委副书记杨若凡通报了学校2020年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情况。



我校新任党委书记鲁雄刚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活动。

鲁雄刚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投身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和基层党组织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落实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在落实落细、真抓实干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同高质量完成夏建国案件后半篇文章工作相结合。二是要深刻领会精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逐级压实一岗双责和两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实现以上率下、系统联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立以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和校长胡晟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四是要加强督察指导和考核评议,务求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将对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全程、随机的调研指导、巡回督察,开展分类指导和重点辅导,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均质、均衡开展。

鲁雄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认识及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结合学校发展任务,争当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中不断创造新奇迹,无愧党的教育事业,无愧历代电机人。

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