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2-01

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

科技﹝2021﹞8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上海市科委已启动2021年度上海市启明星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各有关学院、部门教师积极参与申报。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科委通知网址:

http://stcsm.sh.gov.cn/zwgk/kyjhxm/xmsb/20210129/41d92b5063a94f828d979601e81d4b5c.html

1、启明星计划(A类)。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的青年科技人员,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并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经历。

2、启明星计划(B类)。面向在沪企业(包括转制科研院所)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并具有从事技术研发工作的经历。

3、启明星计划(C类)。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单位的青年科技人员,服务本市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开展研究。申请人需参与企业项目研究开发、与企业有较好合作基础,并以企业为承担单位申报。

4、B类和C类:由各区、企业集团自行组织遴选,择优向市科委统一申报,我校老师可联系企业申报C类

5、申请者年龄应未满35周岁(19861月1日及以后出生)。

6、下列人员不在申报范围:已入选国家级或上海市各类人才计划(包括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东方学者、青年东方学者、医学领军人才、农业领军人才、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青年金才、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浦江人才计划、启明星计划、扬帆计划,以及上海人才引进项目、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阳光计划、曙光计划、晨光计划、医疗卫生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且尚在支持期内的人员

7、课题执行年限为3年,起止时间为202171日至2024630日;资助强度为40万元。

8、申报人请下载申请书填写(见附件),暂时不要上网申报,等学校评审后通知再申报。

9、申报方式及要求

各单位应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审核申请人的申报资质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并于2021年219日中午1200前申请书、汇总表电子版发至tongg@sdju.edu.cn

请各单位统一报送申报材料,学校科技处不受理个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为提高申报项目质量,2021年度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实行单位遴选,择优申报。青年科技启明星项目A类:我校可申报2青年科技启明星项目C类我校择优推荐不超过3位项目责任人参与企业研发项目,以企业作为承担单位申报故请各单位认真审核,择优推荐。科技处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遴选后上报至科委。

评审结果将在学校网页公示,请申报人及时关注。所有推荐申报的项目还要在网上填写提交,有关要求将另行通知。

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仝光 电话:18964586838  EAMIL:tongg@sdju.edu.cn

附件1.2021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计划(A类C类)项目申请书(校内预申报与评审用).doc 

附件2.上海市科技人才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doc 


                                        科技处

                                      2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