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学校举行培训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1-13


 18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工会(妇工委)干部培训会议在临港校区图书馆616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工会委员会委员、妇工委委员、经审委委员、提案小组成员、民管小组成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和工会办公室人员,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若凡出席会议并为本次培训会议做动员,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臣忠主持。

杨若凡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工会系统干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积极的付出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21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培训部副部长、副教授朱虹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 新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为主题向与会的工会干部作报告,她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围绕讲政治、识大局、明定位、勇担当,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及新时代背景下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各位工会干部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学校财务处严文华则针对市总工会下发的《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和学校制定的《上海电机学院工会经费报销办法》在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了具体条款的解读,并对工会经费报账的具体流程、常遇到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上,参与本年度评优的分工会主席对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

会后,工会干部进行了丰富多样的素质拓展和团队建设活动,通过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融洽了团队气氛,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工会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陆峭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