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比武系列主题活动”比赛暨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为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10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文理楼228会议室参加“首届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比武系列主题活动”比赛暨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中,对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一等奖获奖学生赵辉、王广雪分别进行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信仰与担当——学生微电影”和“激情岁月——学生讲四史思政公开课”展示,呈现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展现了学生心中的思政课,凸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绚丽光彩。郭骏膺、朱俊艺作为优秀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发言。郭骏膺向大家分享了指导学生作品的经验,向给予帮助的其他老师表示感谢。朱俊艺在发言时表示,学生在创作作品时付出了很多,有付出才有收获,本次活动让她对学生有了很多新的了解。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共收到学生作品162件,通过学生讲“四史”思政公开课、“青春告白祖国”学生微电影、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征文三种比赛形式,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深入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宋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颁奖。

范冬姣表示,本次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坚持主体性与主导性相统一,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要走近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