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11-02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勇担时代使命。20201030日,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经过十个学院的民主推荐选举产生的132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谱写电机学子学生生涯中绚烂的一笔。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团体代表林聪泳,上海电机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尚海龙以及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兄弟高校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及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胡晟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学校近两年取得的突破中,胡晟肯定了学生组织在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同时他也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同学要树立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希望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勇担历史使命,在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学代会和各级学生组织凝心聚力,切实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在时代的召唤下,祝愿未来光辉的岁月里留下电机青年学子奋斗的足迹。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向我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学生会要扣紧时代脉搏,推动学生工作“到同学身边、在同学心中”。要充分发挥学校与同学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学校、学生双向沟通联系机制,为广大同学提供锻炼成长、满足需求、解决苦难的渠道。



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张海军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电机青春力量》为题向大会作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两年学生会工作,并指出学生会将为打造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学生会工作体系而奋发前行。



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韦楚凡向大会汇报本次学代会开展的提案工作。本次大大会共收到提案346份,涉及范围包括教育教学、校风学风、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等方面。报告中还就目前已经解决的提案作反馈,对尚未解决的方案后续将积极开展提案的跟踪与执行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在提案完善、处理和落实的工作上继续努力。



在随后的大会闭幕式上,尚海龙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及常代会委员表示祝贺。通过回顾近两年学生工作的成绩与亮点。他表示,全体青年要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在知行合一中不断修炼自我、练就过硬本领;在砥砺奋进中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承担使命。



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体电机学子学生生涯中的一件大事。本着“严规矩”“真议事”“选准人”的要求,学代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会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改进学生工作。围绕学校发展建真言,围绕学生需要献良策,围绕自身建设出主意。学代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电机学子提振信心、不断前行,为拥抱电机璀璨的未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闭幕后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在学生事务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并讨论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