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罗林泉来校主讲中美关系与中国外交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2日下午,我校于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电气学院党委“四史”名师讲堂,邀请前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来校作了题为《中美关系与中国外交》的讲座。校全体党委委员、电气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会议。



罗林泉副会长从中美交往历史讲起,详细回顾了包括“乒乓外交”等在内的中美教育交流、官方交流等历史,讨论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等一系列问题,并对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作了展望。关于中国外交,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1年来,我国外交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逐步形成了“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的外交布局,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外交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这场讲座以具体详实的案例,生动而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展望,分析了中国外交的发展历程与战略布局。通过这场讲座,大家对中美关系与中国外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党员、干部汲取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