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启动2020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9-17

915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启动会。副校长杨俊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数据采集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主持。

张慧文简要介绍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意义发展过程以及今年相关工作的新变化,强调了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与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的密切关系,希望各责任部门按照采集任务和数据要求落实好本部门的数据采集和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杨俊杰进一步强调指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一流专业申报、院校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数据依据,质量报告是高等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集中反映,也是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办学成果的具体呈现,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就本次工作安排,杨俊杰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各部门高度重视,确保数据采集的客观真实、准确无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采集工作标准、要求,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科学性;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归口管理,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各个部门积极沟通,相互协调三是注意数据的一致性、关联性,根据任务分工安排和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任务。

此外,会议还就本次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组织形式、流程、各部门工作分工具体工作要求以及填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在坐的全体数据填报人员做了集中培训。(王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