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7-31

讲好体育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少林寺》《武当》《霍元甲等武电影时,为何能强烈感受到主人公的精、气、神?我们中国武术有着如何悠久的历史为什么说它是中华人民的优秀文化遗产之一中国武术发展之路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带着这些问题,2020731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线上“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体育人说体育史”系列微课第二讲《中国武术发展之路》。全体党员同志,联系体育教学部的副校长杨俊杰,六院东院的门诊、神经外科、心胸外科的3个共建支部的书记及党员代表及部分受邀党外干部、群众也参加了线上学习。

主讲人——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陈萱副教授,从自己日常研究累积的角度,专业体育老师的视角,用丰富的图片、史实资料诠释了中国武术的概念、源起、发展、武术的规范化文化性、新中国的武术等几个方面。通过专题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武术在文化层面的理解。中国武术不仅涵盖了西方体育的多种运动形式,而且,还拥有独特的东方传统运动形式、深邃的思想和厚重的文化。同志们还在线参加了互动交流探讨。

通过回顾中国武术历史,党员干部、群众们认识到党和国家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武术、中国体育,不断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的社会主义文化,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利用各种形式、载体,走进历史,然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发扬好。领悟到美好生活、和谐社会的来之不易,更好地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当天,体育教学部党员同志们还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四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集中时间完成了“红色经典诗词”云诵读,来深情讴歌党的光荣历程、传承党的宝贵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王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