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6-18

617日,学校举行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俊杰出席会议。杨若凡主持会议。

会上,杨俊杰作题为《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应用型人才》的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强调价值引领,构建完善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教教育学体系”“推进试点示范,建设校级课程思政重点教改项目近100”“站稳主阵地,持续提升思政理论课铸魂育人实效”“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国装备》等系列课程的育人影响力”“启动校级教学团队建设,发挥课程思政教改典型引领作用”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以来学校在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成效做了总结,对下阶段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对学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进行解读。学校将按照“全课程推进、全过程渗透、全方位投入”原则,推进课程思政在全专业、全教学过程、全体学生的“三全覆盖”,逐步构建“课程思政领航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的一套深化改革体系,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能源经济专业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王玉芳、机械学院教师欧阳华兵及电子信息学院教师朱一群,分别从学院、团队、课程三个层面对课程思政改革实践做了汇报交流。

 

 


会上,孙培雷为获得首批课程思政校级教学团队的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杨若凡和李晓军分别宣读“2020年课程思政校级教学团队立项名单”及“首批思想政治指导员拟聘人员名单”。

孙培雷为获得首批课程思政校级教学团队的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

杨若凡宣读“2020年课程思政校级教学团队立项名单”

李晓军宣读“首批思想政治指导员拟聘人员名单”


胡晟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工程,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其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重心在学院、成效在学生。学校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课程思政建设的“指挥棒”,进一步明确深化课程思政改革路径,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吉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