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四史”教育宣讲团成立 孙培雷作“四史”教育首讲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6-12

612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四史”教育宣讲团成立首讲。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会议并宣布成立上海电机学院四史教育宣讲团,党委书记孙培雷作四史教育首次宣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机械学院第一党支部代表出席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卫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更好组织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学校遴选成立“四史”教育宣讲团。宣讲团由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和13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

党委书记、宣讲团团长孙培雷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感悟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学习“四史”的重点所在、价值旨归、核心要义、成果落地四方面作首讲。

孙培雷认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借鉴党的历史上党内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是帮助党员、干部突出政治性和保持先进性的重要途径。

孙培雷表示,学习“四史”是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的重要法宝,对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助于党员、干部清醒、客观地去分析历史,认清历史前进的方向和规律,提高党执政的战略思维。学习“四史”要注重学习理论、弘扬精神、借鉴经验和遵循原则,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汲取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继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遵循学习历史和把握规律相统一的原则,坚持守正,实现创新,走向未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创新发展。

孙培雷强调,要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地落实,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在完善机构设置、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注重民生工程、加紧学科建设与临港三期工程建设、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分类评价工作、融入与服务临港新片区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把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具体转化为推动上海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