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佛山市科技局、高明区领导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6-12

2020611日,佛山市科技局、佛山市高明区、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一行18人,在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的带领下来访我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与我校就佛山(高明)新型电机产业研究院建设和新型无铁芯电机驱动与控制系统研究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电气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姚晓东教授团队等人参与了座谈。会议由副校长陈东辉主持,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处长马慧民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黄昊介绍了无铁芯纳米永磁电机技术、电机未来发展规划和和市场前景;我校姚晓东教授从“项目概况、团队-技术储备、重点研发方向、目标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高分子无铁芯永磁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技术特点、技术突破、研究成果以及应用前景;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东风对新型电机产业研究院建设规划进行介绍;会议期间我校科研团队与蓝戈公司就本项目的核心技术进行互动交流。佛山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对本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佛山制造业城市特色与我校的应用为本的办学特色有非常广阔的产学研合作基础;高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从市场、产业、人才政策等角度充分看好我校与当地合作基础。胡晟校长对姚晓东教授科研团队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态会集全校资源鼎力支持姚晓东团队与高明区共建新型电机产业研究院。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发言,对各位佛山市科技局、佛山市高明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莅临我校,共商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电机驱动控制系统研究院的建立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学校将会保障合作的顺利进行,并致力于取得较大的突破,期待着双方的合作结出更加绚丽的硕果。(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