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研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6-12

20206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1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研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胡晟宣读了新成立的上海电机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教务处处长陈年生汇报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情况,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任务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关于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课程体系的框架、课程模块的设置、产教融合、课程思政、美育、劳育的实施、各专业学分要求等进行深入的讨论,对前期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后续修订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杨俊杰表示这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意义重大,委员们提出了非常全面、深入的建议,后期教务处将围绕这些内容,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继续推进学校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胡晟发表了重要讲话,针对三学期制、毕业设计学分、本硕连读、产教融合的开展、体育教学、劳育等问题给予了指示。同时,指出2021级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根据学校的自身条件开展工作,要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进行再修改、再完善。(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