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8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疫情防控和开学总体要求,以及全国和上海疫情变化的情况,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安全有序复工复学复教,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学校返校工作学习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落实上海市、市教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每日疫情上报工作,严防漏管失控。

二、5月11日起,各部门、各学院安排好符合健康要求的教职员工返校返岗。教职员工根据工作需要,有序到校上班。在疫情防控解除之前,原则上不鼓励、不支持教职工赴上海市外出差、旅游。目前身在国(境)外的本校教职员工及外籍教师,暂不提倡返沪。

三、5月16日起,各学院安排好符合健康要求的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学生返校前做好身体监测工作,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具体返校要求由各学院通知到学生,学生需提交《返校申请》并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学生未经学校审核同意,请勿提前安排行程。

四、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开放临港校区水华路2号门、闵行校区华宁路西门,其他大门临时关闭。教职员工凭校园卡、当日绿色“随申码”进出校园,学生凭《返校申请审批单》、当日绿色“随申码”及有效身份证件进入校园。入住学生实施封闭式管理,若确有需要须按相关规定办理临时离校申请手续。师生员工进入校园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五、强化公共空间管理,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办公楼、会议室、图书馆、体育馆、电梯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所有场所空调暂停使用。严格学生宿舍进出管理,非住宿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六、严格食堂和就餐管理,实行原料集中采、物品分类贮存、早晚检测消毒;适当调整、延长用餐时间,采取分批就餐方式,拉大就餐距离,避免集中聚餐。鼓励师生员工自带餐具,错峰购餐后带回分散就餐,注意垃圾分类。

七、511日起,上下班通勤班车恢复正常运行,上下车时间和地点保持不变。午间校际通勤班车、晚间通勤班车暂停运行。乘车教职员工遵守班车防控要求,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出示校园卡及当日绿色“随申码”,上车后刷卡入座,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八、所有师生员工牢固树立防控意识,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保持适当距离。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立即暂停校内工作、学习,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处置,并按程序报告。

九、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积极履行好疫情防控期间应尽的义务。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学校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与引导,做到全覆盖、全告知、全知晓,广大党员、团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人文关怀,带动家人亲属、同事朋友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上海电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