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今天,我们同14亿中国人民一起,深切志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4-04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病毒夺去的生命,让很多家庭痛失父母、爱人、子女。更有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为此而殉职牺牲。那许许多多的面容和身影,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初春。

在疫情影响下,今年的清明节,一个遥寄哀思、悼亡怀人的日子,有了一层格外沉重的特殊涵义。

上午10时许,上海电机学院在校教职工、全体留校学生齐聚临港校区会林广场,同14亿中国人民一起,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仪式上,来自商学院金融1713的徐海和工业工程1911的肖开提·艾尼代表留校学生升国旗、降半旗。随着10点防空警报的鸣响,全体默哀,用内心的深沉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表达最诚挚的缅怀。哀思结束后,来自商学院金融1713的赵梦怡、国贸1621的郭明月与教师代表、材料学院辅导员程明杰,用文字向烈士致敬。一篇《春风作伴,衣锦还乡》——致敬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中,一声声感谢、一句句走好,是电机青年们对于烈士和同胞们的不舍与感激。

截止1030分,达达马《清明祭|寄哀思,敬无畏》线上主题祭扫活动浏览量突破4000,后台留言905条,全国各地的电机学子们以最沉痛的心情悼念、敬仰逝去的烈士,哀思逝去的同胞。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烈士们放下自己的安危,奋不顾身、坚守一线,向英雄致敬,一路走好。同胞们被病魔无情夺去生命,我们为他们默哀。逝者安息,精神长存。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今天的我们满怀敬意向烈士和同胞们哀悼,明天的电机学子,更将牢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珍惜当下生活,练就过硬本领,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