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师生座谈视频会议,为国外访学师生及湖北师生加油打气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4-02

“防疫物资准备得怎么样?防控工作很重要,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口罩、手套等都有,现在很少出门,基本宅在家里。”“同学们的身体都还好吗?”“一切都好,希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4月1日,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的师生座谈视频会议上,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等校领导与在国外访学的师生代表和滞留湖北的师生代表连线,了解、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为他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早日在校园相见。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本次视频会议。

校长胡晟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副校长王志恒任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和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任组长的防控督查小组。学校加大信息排摸,不断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值班安排,强化校园管理,学生一律不返校,教职工进校需提前申请批准,两校区各开放一个大门,进出校门需测量体温并登记。自3月2日起开展了线上教学,目前教学秩序稳定。他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控,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胜利,期待早日在校园相见。

师生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所在地区的疫情情况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希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访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丰老师早早地备足了食物和生活用品,宅在家里的同时,保持室内通风并加强自身锻炼。在英国约克大学访学的电气学院李全峰老师表示自己平时很少外出,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在湖北武汉的电子信息学院饶蕾老师说:“武汉封城已经两个多月了,现在网上教学开始了,可以在网上授课、做‘主播’、辅导答疑,感觉生活充实了很多,希望一切都能恢复正常,早日回归校园。”在湖北浠水的文理学院赵华老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计划近期返沪,他也承担了网课教学任务,为同学们传授知识、查缺补漏。在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留学的国贸1721班方磊同学减少外出,“主要在宿舍里呆着,定期带着口罩出去采购。”在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留学的中德1721班段波慧同学表示学校已经推迟了上课日期,自己也备足食物减少外出,中国驻德大使馆也通过学校给他们留学生发放了两次口罩,一次10个。在湖北黄冈的测控1711李涵宇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听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合理安排宅在家里的时间,不断地充实自己。”

党委书记孙培雷代表全体师生向在国外访学的师生和滞留湖北的师生表示诚挚慰问,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大家务必要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要结合自身当前条件切实选择最合适的防控措施,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确保自身的健康和安全。第二,加强沟通十分重要,要与家人和学校每日保持联系。在每日向家人报平安的同时,也要与自己所在学院和部门的联络员及领导保持好联系,要多登录学校网站及官微,随时掌握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安排和工作要求。第三,保持好积极心态,相信疫情拐点的到来一定为期不远。疫情可防可治,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第四,充分利用网络条件,努力把疫情对工作和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利用网络加强与老师、同事等的交流沟通,转换思路、合理调整工作和学习的节奏与进度,认真做好居家工作和网上学习。(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