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做好 “思想入党,行动先行”思想教育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3-30

在过去两个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催人泪下的抗“疫”故事。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向广大党员、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党、团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团员的先进性,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党支部坚持党团联动,弘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通过“我的入党申请书”和“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开展“思想入党,行动先行”的教育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思想先入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疫情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用身边鲜活的实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正如同学入党申请书里写的:这次疫情,让我们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感受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从广大党员的请战书看到了最美的逆行,从社会各界人士对武汉重灾区的支援感受了民族文化与精神的自信,从支援国际重灾疫情国家学习了大国的谦德与友善。希望自己成为党组织中优秀的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持“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积极投身防疫基层,勇作“先锋军”。学院武汉籍同学张鸿一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活动,他表示:一天的志愿者体验,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团结协作、不畏困难的精神。看到救助物资从急需到供给有序,整个武汉都在努力。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武汉定能拿下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中德1911班安剑锋作为一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大学生团员,他在思想汇报中写到:除了在家保护好个人安全,不为社会添乱。作为中德学院的一名青年学子,还更应该服务人民,心怀他人,力所能及为社区为社会作点微不足道的贡献,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自己更加符合入党的条件。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抗疫的号角依然没有停息,让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力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陈禹廷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