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0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号)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17号)的要求,就我校申报与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项目申报范围详见《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设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等5个选题领域,共29个选题方向,其中第22选题方向推荐不超过1项,理论研究项目周期为1-2年,实践项目周期为4年。

二、项目申报

本次项目推荐工作采取二级学院组织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学校统筹推荐的方式。我校向市教委推荐项目不超过5项。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申报工作,学校支持跨学院、跨专业、跨学校联合申报,鼓励与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申报,积极争取社会支持,推进协同育人。

三、申报要求

各申报单位需要按照当前高等教育改革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学习教育部新农科建设相关文件,仔细研读《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确定选题方向,围绕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统筹设计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内容,突出项目研究的创新、特色与实践,填写《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各申报单位请于2020320日(星期五)前,将申报书(附件2)、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yuanwg@sdju.edu.cn

  

                                             教务处

                                            202035

附件1: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docx

附件2: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

沪教委高〔2020〕17号.pdf

教高厅函〔2020〕1 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