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学校教职员工返沪、返校及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6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在线教育支撑保障和必要的学生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现对近期教职员工返沪、返校及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教职员工返沪

1.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暂不返沪。

2.非上述地区的教职员工,在沪有独立住所的,建议提前安排返沪行程,并事先告知本部门联系人。如返沪,需提供绿色“随申码”并严格按照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开展卫生检疫、健康申报等工作。返沪后在住所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且身体状况正常的,应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和《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

3.无在沪自行居家隔离条件、需在校内(含宜浩欧景合住、闵行教师公寓)入住的,统一安排在临港校区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以及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送至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并按程序报告。

二、关于教职员工返校

1.教职员工返校,须经学校批准。外地返沪的教职员工返校前必须提供绿色“随申码”、《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或《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三类人员),尚在隔离期内的不得返校。

2.在学校隔离点隔离的教职员工,隔离14天期满后,符合条件的可入住集体宿舍,集体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

3.经批准返校的教职员工,平时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区域;如本人及家庭人员出现呼吸道症状,以及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应暂停返校。进校时严格实行申请入校、身份核检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尽量减少进出校园的频次。

4.所有教职员工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暂停校内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按程序报告。

三、近期有关工作

1.32日起学校按照《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上海电机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启动线上教学。

2.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在条件具备、预案充分的前提下,按相关报批程序确定分批返校的具体日期。在此之前,全体教职员工应结合学校要求和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居家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

3.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掌握全体教职员工的情况并做好动态情况跟踪。对于目前不在沪的教职工员工要做好返沪前的审核工作,督促返沪前通过“随申办”申办绿色“随申码”,返沪后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和《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及时将汇总信息、突发情况等报学校防控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4.32日起,如有明确工作内容,必须到校办公的,可在每周一、三、五来校办理公务,来校前需完成入校申请的审批程序。

5.32日起,学校可逐步恢复校级层面的现场会议,对一些必须到校召开的会议,由分管校领导发起,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落实,并严格控制会议人数及会议时长,来校前需完成入校申请的审批程序。

6.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结合学校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完善本部门、本学院的工作计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和大力落实。

7.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全面排摸就业现状、持续加强分类指导,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并做好线上招聘信息发布,大力实施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同时,要积极做好研究生毕业流程网上申请审核的准备工作,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启动。

8.在学校确定的分批返校日之前,所有教职员工进入校门仍然实行“假期内入校申请”制度。学校不安排通勤班车,建议以自驾车出行方式为主。

 

上海电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26

附件:1.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_教工.docx

2.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_教工.docx

3.入校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