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6

亲爱的老师们:

您们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学校也时刻牵挂着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风雨同舟只为爱,同心同德战疫情。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根据疫情期间高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决定采取网络远程授课方式开展教学任务。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心在哪里,讲台就在哪里。让我们同心协力,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为此,让我们一起携手做好以下工作:

一、重视教学工作,积极主动配合

请全体教师随时关注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主动谋划、积极推动线上授课工作,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的矛盾,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二、转变教学模式,开展在线教学

1.积极转变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创新教学方式,尽快熟悉各类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做足准备。

2.提前建课备课,准备好便于学生线上学习的教学课件、参考书目、课后思考、研究课题等学习资源。

3.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组织线上互动,引导学生在线学习、完成作业,做好辅导答疑、测验考核等教学相关工作;同时希望大家主动关心自己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要保证做到“不落下一个学生”。

三、严格执行计划,保障教学质量

请老师们严格执行课程教学计划。教师要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保证教学进度和效果,切实做到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要因课制宜,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探索形式多样的过程化考核模式。

四、立德树人,丰富课程思政

请老师们及时关注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做一个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和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同时,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效能,将战“疫”中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先进英模事迹润物无声地融于线上教学中,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老师们!线上教学模式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我校一次全面探索教学新模式的实际操练,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老师们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准备在线教学的各种资料,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鼎立支持!您们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坚强基石,您们的辛勤付出是我们共度难关的不竭动力。

师者如舟,千里不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2020226